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保養皮膚睡"美容覺"技巧

“美容覺”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至淩晨2點,那爲何這段時間稱爲“美容覺”呢?因爲:這段時間是新陳代謝進行最多的時間,也是調整內部的最好的時間,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這個時間,不要去熬夜。


那麽睡眠又是怎樣起美容作用的呢?


在一個夜間我們的睡眠要經過幾個階段:深度睡眠,做夢和淺度睡眠,在深度睡眠過程中我們徹底放松並很難被喚醒,第一個深度睡眠階段是在睡著後不久就達到的,因此剛入睡時的睡眠是休養作用最好的,睡得越晚,深度睡眠時間越短.一個成年人的深度睡眠只占其整個睡眠時間的15%~20%,也就平均90分鍾。所以女性更應珍惜這段時間,讓它給你的肌體充足的時間和機會好好修養,借睡眠來保持美麗的容顔。


睡好“美容覺”有技巧


技巧一:在臨睡前,洗個熱水澡.並進行面部肌膚深層清潔。


技巧二:聽點柔和的音樂,有助于睡眠.如果有失眠的人,建議不妨在睡前喝杯牛奶。


技巧三:如果有環境的話,爲自己點上一個香薰燈吧.淡淡的香.讓你步入美夢,第二天起來的時候臉滑滑的,嫩嫩的。


除了這三個技巧.這裏再向大家補充一點:在臨睡前的一個小時要平靜的度過.千萬不要做劇烈運動.也別想令你興奮的事情,更不能想令你心緒不安的事情。


對精神方面夜晚也要進行垃圾清除的工作,睡眠的姿勢要正確,質量才高,作夢有時也是一種好現象.白天的刺激、印象和經曆通過夢的加工,有擺脫緊張,重新達到內心平衡的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